推荐之星

第十二期教学推荐之星——经济与管理学院刘丽丽

作者:教育质量监控中心浏览:时间:2024-02-27

刘丽丽,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主要承担电子商务及物流管理专业相关教学任务,主持并完成多项各级各类教研项目,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电子商务专业技能竞赛,并屡次获得省级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新学期为了能够按照教学计划有序、平稳的开展教学活动,保证教学质量,刘丽丽老师提前精心策划教学内容,灵活安排授课形式,严格落实教学任务。

在课程内容上,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刘丽丽老师根据《商务网页设计与制作》课程的价值目标,结合该课程的具体教学内容,自然地融入思政元素。如:在赏析我国传统电商企业网站时,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民族自豪感,树立大国自信,培养家国情怀;在讲授Dreamweaver的基本操作时,通过制作企业网站首页,倡导反对商业欺骗,践行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制作求职页面表单时,自然融入作为网页设计人员,应追求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在教学模式上,刘丽丽老师使用了蓝墨云班课进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采用“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模式。在课程开始前,通过云班课发布教学资源,使学生提前思考课程内容,以链接及视频的方式形象解读晦涩难懂的概念。在授课过程中,利用提前创建的云班课活动丰富授课形式,同时采用线上举手、抢答、随机选人等模块,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极大地提升了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由于《商务网页设计与制作》是理实一体化课程,刘丽丽老师从学生视角实时操作网页编辑过程,同学们跟随老师边听边做,遇到问题随时提问,老师及时解答,学生做好的成果以云班课活动的形式上传,老师根据学生提交的作业给予点评和指导。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反馈教学效果较好。

刘丽丽老师帮助学生分析问题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教育质量监控中心  地址:长春市凯旋路3050号

院长电话:86908055办公电话:86908198

邮编:1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