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质量

学校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联合现场检查

作者:教育质量监控中心浏览:时间:2023-11-24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服务能力,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准确、客观地掌握本学期教学工作运行情况,强化教学工作过程中的管理与质量监控并推进院(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不断完善,根据《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11月17日至24日,由教育质量监控中心、教务处、教育评估中心、学工部共同组建的期中教学联合检查工作组,以抽查巡视、现场检查的形式分别对凯旋校区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长德校区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进行了联合检查。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学院教学院长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且对理论教学听课情况、实践教学环节进展情况、教研室活动开展情况、师范认证专业申报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学院进行沟通和交流,并反馈了督学在质量监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既肯定成绩也指出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达到了以查促教的目的。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进一步强化落实了对教育教学过程中的管理与质量监控,各学院在教学日常管理、教学资料归档等方面逐步规范,更加完善,各学院对期中教学检查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学校教学运行整体情况良好。

图1 联合检查组在教育科学学院听取期中教学检查汇报

图2 联合检查组在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现场检查材料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教育质量监控中心  地址:长春市凯旋路3050号

院长电话:86908055办公电话:86908198

邮编:1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