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质量

学校召开2023年国家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反馈会

作者:浏览:时间:2023-11-08

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是迎接明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前置工作。为进一步规范数据填报工作,提升数据填报质量,11月3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410会议室召开2023年国家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反馈会。校长杨晓东、副校长张存贵出席会议,数据采集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存贵主持。

会上,教育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睢忠林通报了数据采集工作进展情况,并做了阶段性总结,对数据采集工作的分工及关键时间点作了特别强调和说明。教育质量监控中心吕行依据审核评估指标对当前填报数据的指标算法、数据间的勾稽关系,填报注意事项等问题做出点对点详细解读。

校长杨晓东强调:数据采集工作已进入最后、也是最关键的环节,数据填报工作一定要遵循“真实性、专业性、逻辑性和延伸性四个原则”,要重点关注核心指标,注意填报数据与办学特色的相互支撑,要求各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认真研读指标要求,做到不埋没成绩、不隐藏问题、突出特色与亮点。要求各牵头单位要做好数据汇总审查工作,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相互沟通、齐心协力,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2023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

副校长张存贵最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按校长杨晓东的讲话精神,提高站位,认识数据采集工作在我校今后硕士点申请、师范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中的意义;二是要理解指标内涵,对标对表,准确填报数据信息;三是要对接部门、科学判断,准确落实工作职责;四是要梳理特色与亮点、客观分析、做好总结,倒排工期、挂牌作战,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教育质量监控中心  地址:长春市凯旋路3050号

院长电话:86908055办公电话:86908198

邮编:130052